jimmy's life

爱画画的菜鸡~可以叫我鸡米花~最近画原神

雨落夜的城



今天不知怎么的,挺有说点什么的欲望。大半夜的提笔写写吧。


最近有这么一个小孩,挺有意思的,她爱上了她最好的朋友的男朋友,那个男生也跟她暧昧一段不长不短的时间。东窗事发,男生转身,朋友不再。

可以理解在脆弱的那么一刹那,会觉得,爱的人没了,连好朋友也没了。这个过程最难讲清道明的自然是其中感情的对错。


我从来就不认为感情有着对错。


这个孩子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办好了。走不出来。我尝试着去开导却发现我就是别人口中的道理派,冠冕堂皇的话会说,在盒子里的人终究跳不出来。

而恰恰,我执拗的性格里又有着一点点奇怪的念头,我多少次告诫着自己,没有哪一种活法才是对的,任何的人生都值得被尊重。于是,当我知道我对于一些人存在着那么一点点影响力的时候,我会担心说出来的话改变了别人的一点点本该他们活出的自己的方向。

回过头,又发现这种想法稍显自大。


在跟这个小孩子沟通的过程中,我很难界定她是否认识她自己,但这本来就是个很难认清的问题。

我并不是一个会让自己陷入感情胶着状态的人,对于身处其中的人我总是试图让他们以我相似的思维思考,有些事情可以通过简单的逻辑思维就可以想通,但是偏偏那样子之后的爱情就变成了精确的分析。又似乎失去了一点浪漫。不符合理想主义者与艺术创作下的美好。


我不愿破坏那份美感,

也不希望自己因为卑微而伟大的爱情让自己失去理智。

我尽管在这个命题上无法厘清,但至少,当事情到来,我知道怎么去处理。我对这个小孩的希望也仅仅于此。

评论(2)

© jimmy's life | Powered by LOFTER